农大校徽 南管委

学院动态

我校成功举办2017年信息素养大赛

发布时间:2017-12-11浏览次数:324

12月9日,山东农业大学2017年信息素养大赛团体决赛于文理大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校团委、学工处、图书馆及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此次比赛作为“书香校园”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培养学生的信息意识、信息知识、信息技能和信息道德,让广大师生更加有效的了解和利用图书馆资源,提升大学生对信息社会的适应能力。经过前期的层层选拔,最终有六支学院代表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分为团队自我介绍、信息素养微讲堂、信息素养问与答、检索技能大比拼四个环节。比赛过程中,六支团队通过精彩的PPT讲解、熟练的团队合作、信息素养风采展示,为现场师生展示了丰富多彩的信息素养内涵与简单高效的文章检索方法。现场的互动环节中关于信息检索的题目,让在座观众迅速融入到比赛氛围中,与选手一起思考。最后,图书馆老师的点评解析与现场检索演示让在座同学深入了解到图书馆的馆藏资源与优越的服务,领悟到信息素养的重要性与关键性。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经过激烈角逐,本次比赛文法学院“探索者”团队获得一等奖,林学院“秋鸿有信”与食科学院“舒芙蕾”团队获得二等奖,信息学院、机电学院、农学院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