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山东省国土资源厅新农村建设土地资源空间数据采集与利用实验室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山东省国土资源厅新农村建设土地资源空间数据采集与利用实验室
 

       山东农业大学于2011年11月组建山东省国土资源厅新农村建设土地资源空间数据采集与利用实验室。实验室主任为李西灿教授。

       实验室以土地资源、地表实体、土壤等为对象,基于空间数据采集与挖掘分析,优化土地资源配置,提高土地资源利用效益。实验室的三个研究方向为:土地资源空间信息获取、土地利用动态监测、土壤资源遥感监测。实验室在基于3S的土地资源空间信息获取及展示技术、土地利用遥感动态监测技术、土地整理与土地规划、土壤养分高光谱定量遥感监测、盐碱地土壤遥感监测与改良、智慧乡镇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研究成果。多年来,实验室将科学研究的成果与生产实际紧密结合,为我省测绘地理信息库建设、土地资源合理利用、农业生产信息化精准管理和农业增产增效提供较强的技术和人才支撑。

       实验室自成立以来,获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地理信息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承担各类科研课题25项;获软件著作权12项,发表论文80余篇,其中SCI/EI收录论文32篇。承担土地整理项目25项,基础测绘项目100余项。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