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举办研究生“潜精研思 志学有道”学术交流暨科技知识问答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4-26 浏览次数: 10

2023年4月26日上午8点在文理大楼804室,信息学院举办了一场主题为“潜精研思 志学有道”的学术交流暨科技知识问答活动。学院邀请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农业工程专业赵永财、机械专业胡国政、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薛丽君三位优秀硕士毕业生做专题报告,学院副院长柳平增主持会议,全体在校研究生参加会议。

柳平增指出,研究生阶段是人生发展中十分重要的上升期,如何科学地制定学习计划、科研计划和生活计划,增强自我规划能力和管理能力至关重要。如何更深入了解科研、更迅速学会科研,并更高效进入科研状态,是研究生修炼的重要内容。以优秀研究生为榜样,端正科研态度,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和科研目标,对研究生成功成才至关重要。

报告中,三位同学结合自己研究生期间的科研成果,根据培养的时间节点,就开题、中期、论文撰写和就业等过程进行了详细的经验分享交流。现场同学们积极提问,就所在阶段迷茫的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活动最后,学院还准备了科技知识抽题作答活动,将信息专业知识做成题库,让大家在游戏中巩固了解专业知识。

经验交流和知识问答活动,交流形式灵活多样,趣味性强,现场气氛活跃,充分激发了广大研究生参与的积极性。活动的举办对深入了解研究生培养过程和科学制定科研计划以及合理安排研究生生活具有十分重要的启迪意义。


 
copyright@山东农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
网站维护:大学生启航科技开发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