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校徽 南管委

学院动态

信息学院创新思路抓好教工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16-05-24浏览次数:286


“这样的学习形式非常好,应该坚持下去,形成常态” ,省委高校工委学校安全管理处处长魏治法在考察信息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系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时谈到,在深入了解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况后对学院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而这只是信息学院创新思路,落细落小抓好教工党支部学习教育的一个缩影。

数学与信息科学系党支部大胆创新“党课大家讲”活动,每名党员轮流走上讲台,通过自身讲、大家谈、课后做,将被动教育变为主动学习,同时将系里“集体备课”的优良传统与“两学一做”有机结合,真正做到立足岗位需求,边学边改,以学促做。支部在学院支持下,建立了党员活动室,加强了党支部的阵地建设,通过“硬件”带动“软件”,搭建支部活动的舞台,党员学习交流的平台。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党支部利用自身专业优势,积极搭建微信学习平台,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移入网络,正在全体党员中开展的“原汁原味学党章”活动,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下一步,党支部还将利用各种网络平台开展“答题比比看”“对照答案找差距”“师生共同学”等丰富多彩的学习形式,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到入脑、入心。

测绘科学与技术系党支部率先展开了“三亮三比三促”活动,以系里青年教师教学标兵、科研标兵为榜样,设立党员教学、科研示范岗,通过组织讲课比赛、课堂观摩、学术交流、发展论坛等活动,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始终融入教学、科研实际工作中,学用结合,知行合一。

据了解,这样各具特色的学习教育活动正在信息学院各支部全面展开。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信息学院党委立足实践,创新思路,努力打造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四个新常态。一是党员学习新常态,教工层面,学院提出“六个一”学习制度,各个支部陆续建立了党员之家,学生层面,以“青春党建微讲堂”为抓手,加强学习教育。二是党性锻炼新常态,开展“三亮三比三促”活动,亮身份、亮承诺、亮行动,比党性、比业务、比贡献,促教师进步、促学生成长、促学院发展,启动了“双结对”和支部党建实践项目等活动,在“做”上下功夫,搭建党员发挥作用的各类平台。三是支部考评新常态。制定了《党支部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办法》,加强党支部的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建设,建设过硬支部。四是支部书记担责尽职新常态,落实支部书记责任清单,通过专题培训,外出考察等形式,提高支部书记抓“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能力水平。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