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校徽 南管委

学院动态

学校举行首届山东农业大学手语操大赛

发布时间:2018-05-28浏览次数:226

527日晚,由学工处主办、信息学院承办的首届山东农业大学手语操大赛决赛于东校区教学楼217成功举行。学工处处长王群、副处长许盈及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活动。来自农学、食科、生科、植保、水土、信息、园艺和经管的8支队伍进入决赛。

大赛以“指连心声,响彻心田”为主题,旨在提高同学们对非语言沟通的认识和重视,增强大家维护和谐、健康心理状态的意识,传递心中温情。比赛在参赛队伍各具特色的开场视频中拉开帷幕,各学院代表队用青春活力的手语操为观众带来了温暖与感动,以无声的手语表达了对爱与希望的理解以及内心的真诚,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其中,信息学院代表队带来的《平凡之路》凭借着默契的配合、整齐的动作、精心的编排成为了赛场中亮丽的风景,每个动作无不传达出信息学子意气风发、追求平凡却不甘平庸、活在当下又期冀未来的坚定信念。经过激烈角逐,信息学院代表队荣获一等奖,水土、植保及食科学院代表队荣获二等奖,生科、园艺、经管及农学院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活动开始之前,学院举行了心理辅导站揭牌仪式,学工处处长王群、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李广松共同为信息学院心理辅导站揭牌。据了解,信息学院于去年11月启动了心理辅导站的建设工作,在东校区实验楼开辟了专门的工作场所,设立了团体辅导室和个体咨询室,开设微信公众号,面向东校各学院学生开展了职业发展规划、人际关系成长团体辅导、心理健康教育沙龙、个体咨询等活动,取得显著效果。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