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校徽 南管委

学院动态

信息学院召开2018年新进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7-18浏览次数:283

      718日上午,信息学院在文理大楼404召开2018年新进教师座谈会。学院领导,各系、中心主任,各支部书记及2018年新进的12名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广松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李广松对新进教师表示祝贺和欢迎。随后,12名新进教师围绕着自身的学习经历、科研方向、工作打算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与会领导从教学、科研、学生管理、个人发展等方面,向新进教师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会上,院长李西灿围绕学院的历史沿革、专业设置、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创新创业、学生规模等方面,向新进教师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提出四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坚定政治立场,讲政治、讲大局、讲规矩。广大青年教师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提高政治觉悟,把握正确的人生方向;二是要加强学习,提高自身修养,增强综合素质。作为青年教师,要树立远大志向,定好人生目标,练就过硬本领,锤炼高尚品格,真正做到为人师表、爱岗敬业,肩负起教书育人的光荣使命。三是要制定切实可行的职业规划,持之以恒的去孜孜追求。作为新进教师,要立足工作岗位,处理好近期目标与终生目标的关系,以“登高必自”的校训为指导,一步一个脚印的实现人生目标。四是做好上岗前的充分准备,利用假期“写好一本教案”、“写好一本项目申报书”、“写好一本听课笔记”,为下学期的各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李广松向新进教师解读了《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关于加强青年教师培养工作的实施办法》,他指出,青年教师作为教育事业的未来和希望,大家的成长和进步是推动学院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学院十分重视青年教师的成长和发展。同时,他对青年教师提出“四个一”的殷切期望,一是要守好一条底线,即守好“师德师风”这条底线。“德高为师,身正为范”,身为老师,就是要为学生传道授业解惑,师道师风绝不允许出格。二是要定好一个规划。作为新进教师,要结合自身已有的基础、学院学科发展的需要、学生的特点等方面,制定自己的规划,学院发展督导组将对青年教师的发展规划作出监督与指导。三是备好一门课程。上好课是每个老师的第一职责,上好一堂课需要前期做好大量的准备工作,作为新进教师要充分利用假期时间,认真备课,写好教案,把上课前的准备工作做好。四是写好一个本子。作为新进教师,在备好课的同时要思考未来的科研发展,利用假期梳理前期已有的科研成果,着手考虑国家基金等各项课题的申报工作。最后,他鼓励大家都要争做新时代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为学校、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信息学院目前共有教师184人,教师数量位居全校第一,其中青年教师占比55%以上,是学院教学科研发展的中坚力量,学院一直十分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近来,学院提出了师德建设工程、职业规划工程、教学提升工程、科研助力工程、激励保障工程等五大工程,出台了《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关于加强青年教师培养工作的实施办法》,为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