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校徽 南管委

通知公告

2018年暑假致同学们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18-07-19浏览次数:495

亲爱的同学们:

夏条绿已密,朱萼缀明鲜。随着紧张忙碌的期末考试的结束,一学期的学习、生活已接近尾声,大家即将开始快乐、精彩的暑假生活。为使大家能够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愉快、充实的暑假,学院有几个温馨提示,请同学们仔细阅读:

一、放假、开学时间

学校2018年暑假时间为716日至824日,825日—26日学生报到注册、学生干部培训,27日(周一)正式上课。请同学们妥善安排好离校、返校时间,提前订购往返车票。学生干部请于824日前返校。
    二、关注成绩

所有考试成绩(社会实践与调查报告除外)将720日前提交完成个人可以通过学校教务处主页选课系统进行查询,如有不及格必修课请尽早做好补考复习准备,假后开学第一周至第三周进行补考工作,请有补考课程同学做好相关准备。 

 三、离校注意事项

暑假期间,不管身处何地,都要时刻注意安全问题,既要对火灾、交通事故、自然风险提高警惕,又要对盗窃、诈骗等人为风险认真防范,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确保个人人身、财产安全,避免不必要的损失和伤害。离校时,锁好宿舍门窗,关闭宿舍电源,妥善保管私人物品,最后一个离开寝室的同学要对寝室做一次全面安全检查;离校途中,注意财产和交通安全,选择合适的交通工具,警惕与陌生人的交往,路途较远的同学要尽量结伴同行。谨防上当受骗,避免与任何人发生争执。

四、暑假社会实践要求

暑假是大学生投身社会大课堂、开展实践活动的最佳时机,同学们应该深入开展学校形象宣传和国情民情调研、志愿服务、就业创业实践等社会实践活动,以发挥专业优势服务“三农”建设。2018年暑假期间学校将开展以“青春大学习 奋斗新时代”为主题的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可以围绕“理论普及宣讲”、“国情社情观察”、“依法治国宣讲”、“科技支农帮扶”、“教育关爱服务”、“食安山东”等内容开展志愿服务、调研、就业实践等活动。同学们在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实习和志愿服务活动时,要注意了解当地天气状况、风俗习惯和治安情况,做好自我保护和防范工作;遵守实习、考察单位的规章制度,从一言一行做起,展现农大学子的精神风貌和文明素养,在涉及签订协议或合同时,注意保护自身合法权益;选择安全的交通工具,保障生命、财产安全,如遇突发事件或特殊困难,请及时寻求当地公安等相关部门的帮助,并第一时间和学校、家人取得联系,以便获得及时的指导和帮助。

暑假期间每位同学要求结合自身专业所学或当今社会热点进行深入的社会考查和社会调研,可以组队进行。考查、调研结束后撰写一份3000字以上的暑假社会实践调查报告(农大信纸手写),按规定格式撰写,格式要求见信息学院主页。社会实践具体安排见群文件。开学第一周周二以班级为单位上交到院团委。

五、假期各项事务

学费收缴、助学贷款、大学生医疗报销等工作会通过班长支书QQ群、公众号晨星发布,请大家及时关注并相互转告。

  

最后,学院真诚地希望同学们珍惜时光,合理安排学习与生活;学会感恩,主动体贴关心家人,积极参与家庭劳动与社会服务;及时总结,制定好新学期的规划。

无论是“行千里路”还是“读万卷书”,安全、健康永远是最重要的前提条件。预祝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愉快、充实的暑假!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8716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