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校徽 南管委

学院动态

信息学院深入开展暑假“四访”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04浏览次数:195

727-29日,由学院院长李西灿带队,系主任专业主任、班主任和辅导员共同组成的第一支“四访”队伍不顾暑期炎热奔赴济南、青岛、烟台、潍坊等地区进行走访调研。

深入企业畅谈合作。为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联系,准确把握企业用人需求,持续拓展就业市场“四访”小组成员先后来到神舟航天软件(济南)有限公司、华清远见教育集团济南中心、青软实训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兴通讯亚太区实训总部烟台基地4家单位进行深入调研走访,通过实地参观座谈就进一步做好校企合作达成诸多意向。

 “精准”家访关爱到家。出发前学院就家访对象、家访内容和目标进行精心策划,“四访”小组先后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学业困难学生。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去慰问金,进行奖助政策答疑学业困难的学生查找问题,剖析原因,激发学习的兴趣,引导做好规划,付诸行动。被走访的学生也深受鼓舞,表示今后一定会更加努力,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走访校友关注成长。学院一直十分关心、关注校友们的成长,此次分别走访了读研校友跟就业校友,并与他们开展了座谈交流,了解他们的学习、工作、生活等情况,勉励他们刻苦学习、勤奋工作、不断进取,以更优异的成绩为母校争光添彩,同时也听取了他们对母校发展的建议意见。老师们表示,希望他们在以后能够继续发扬农大精神,争取更大的进步,常回母校看看,将自己奋斗中积累的宝贵人生财富、经验留给母校、传递给学弟学妹们。

据悉,信息学院为进一步完善学校、社会、家庭“三位一体”的教育体系,今年特由学院领导带队,邀请部分系主任、专业主任、支部书记班主任等加入“四访”队伍,分成三组奔赴各地进行走访调研,力争达到关怀学生帮扶到位、调研企业拓展就业市场、走访校友增进联系、洽谈中学提高影响力等,从而形成辐射面广、形式灵活、精准有效的“四访”模式,来进一步提高教育管理和服务学生发展的针对性、实效性,为学院培养高素质、高层次、创新性和专业性强的学生奠定基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