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校徽 南管委

学院动态

我校测绘学子在第五届全国高校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08-06浏览次数:159

7月下旬,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和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联合举办,东北大学承办的第五届天宇杯全国高校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热烈展开。来自29个省市自治区的112所高校的113支参赛队齐聚沈阳,展开智慧与力量的技能比拼。

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代表队一展山农学子风采,分别获得团体总成绩一等奖、数字测图一等奖、测量程序设计一等奖和二等水准测量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赛前,信息学院严格遵循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宗旨,专门成立测绘系老师组成的指导小组,对参赛学生展开专业技能和知识训练、层层考核。负责二等水准测量和数字测图培训的老师,在近半年时间里,带领参赛同学在校园的模拟场地进行了无数次的练习。指导老师不辞辛苦,从练习中查漏补缺,讲解注意事项和规范要求,为同学们比赛稳定发挥打下基础。测量程序设计是新设比赛项目,参赛经验少,负责这一项目的老师为参赛同学制定周密详细的培训计划,使得程序设计比赛得以高效完成。此外,学院领导在比赛过程中密切关注大家的参赛心理,耐心指导、亲切疏导,确保以良好的心态应对比赛。

    据悉,全国高等学校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是高校大学生测绘领域的最高赛事。本次比赛,促进了我校与国内其他兄弟院校测绘学科教学经验的交流和沟通,扩大了学科的影响,优异的成绩也见证了我校测绘专业蒸蒸日上的发展与进步。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