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校徽 南管委

学院动态

信息学院顺利举办新生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8-10-15浏览次数:127

10月13日下午,信息学院于东校区图书楼201成功举办新生安全教育讲座,特邀市公安局泰山分局张锋老师为大家做讲解,18级全体新生参加。




本次活动旨在提高新生安全防范意识,增强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能力。活动伊始,张锋老师从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入手,详细分析了网络诈骗的类型,将“短信”、“二维码”、“社交工具”这三类主要的诈骗进行了深入总结分析,提醒大家要提高自身的信息辨别能力,不要被此类诈骗方式所迷惑。随后,张锋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如今常见的“模块化”诈骗,以发生在校园的兼职现象、网络贷款等实际案例为切入点,使用了大量的图片及数据向同学们揭示了这些案件发生的特点、手段和危害,希望同学们时刻保护个人信息安全,树立理性消费观,拒绝网贷。最后,李峰老师向大家分享了面对个人损失时应保持的心态。

此次讲座为步入大学生活的18级新生敲响了安全防范的警钟,帮助新生增强了安全意识,学习了必要的安全知识技能。同时也为学院文明、安全氛围的营造打下了一定基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