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校徽 南管委

学院动态

我校学子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12-14浏览次数:209

近日,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成绩揭晓,我校获优秀组织奖,5位教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今年我校共有非数学类902人、数学类94人参赛。数学类竞赛学生中有2名同学获得国家一等奖、3名同学获得国家二等奖、8名同学获得国家三等奖、28名同学获得省级奖项。与去年相比,获奖总数提高了50%,在兄弟院校中位居第三,并作为优秀代表为兄弟院校介绍大赛组织和辅导的经验。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由中国数学会主办,是国内最高级别的大学生基础数学学科竞赛,竞赛分为分赛区初赛和全国总决赛两个阶段,为青年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对增强大学生数学学习兴趣,培养分析、解决问题能力发挥了极大的作用。竞赛证书作为创新创业学分,对学生考研、就业起到了促进作用,为培养人才、服务教学、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改革和建设提供了强大支持。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参赛工作,各学院团委大力支持,积极组织宣传。信息学院团委特邀公共数学系老师对参赛学生进行辅导,对学生成绩的提高起到了推动作用。全体参赛学生精心准备,取得了优异成绩,充分展现我校大学生扎实的学风和良好的精神面貌。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