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校徽 南管委

学术动态

信息学院2019年学术报告(三)

发布时间:2019-05-13浏览次数:163

报告题目:Microwave remote sensing of the cryosphere : multi-scale L-Band remote sensing of Freeze/Thaw cycles

报 告 人:Alexandre Roy 教授

报告时间:5149:00

报告地点:文理大楼804

报告人简介:

Alexandre Roy,魁北克大学三河分校教授,研究领域主要为北半球地表环境的遥感监测与建模,其利用微波遥感图像和地面站点实测数据对与气候变化较为敏感的地表过程(积雪、冻融循环、碳通量)进行监测及定量分析,迄今共有40多篇文章在国际上最负盛名的遥感期刊上发表。Roy教授广泛参与国际合作,其中75%以上的研究是与中国、美国、法国和芬兰等加拿大以外的研究单位合作进行的。近几年来,他一直与国际上主要的航天机构合作完成相关卫星产品的研发工作(SMAPAquariusSMOSRadarSat等)。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