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校徽 南管委

学院动态

党建+工建,活动聚人心

发布时间:2019-05-27浏览次数:190

526日,信息学院测绘系党支部和电子系党支部全体党员和部分工会会员到肥城陆房突围胜利纪念馆参观学习,接受党性教育;到道朗镇里峪村参观美丽乡村建设,开展工会活动,初步尝试了党建+工建学习活动模式,以党建带工建,以工建促党建,取得了良好效果。



测绘系和电子系党员和工会会员首先来到肥城市陆房突围胜利纪念馆,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一行人跟随讲解员详细了解了八路军第115师和地方武装用信念、勇气与智慧浴血奋战日寇、成功突围的革命历史。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让全体党员仿佛回到那个战火纷飞的抗日战争年代,心灵得到洗礼,思想得到升华。大家在缅怀革命先烈的同时,都深深感受到要珍惜现在的工作和生活,牢记历史,铭记那些为祖国民族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烈士,不忘初心,立足实际,用心、用力、用情做好教书育人这一伟大事业。


随后,全体人员来到山东省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最美乡村-岱岳区道朗镇里峪村考察基层党建工作,开展工会活动。大家听取了里峪村负责人的讲解,参观了解里峪村党组织建设、运行机制、生产生活和经济发展等基本情况,对村党支部党员网格化管理、乡镇党委亮牌承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等党建工作亮点感受深刻。全体人员实地参观了村容村貌,对村庄的干净整洁、优美的风景、历史古迹赞不绝口。



活动中,老师们相互交流工作心得、生活感悟,达到了“坐下来交流思想,动起来凝聚人心”活动目的,使党建工作与工会工作互为依托、有机结合,互相协助、互相促进

据悉,这是信息学院新一届工会成立后在学院党委指导下创新开展的党建带工建、工建党建活动尝试;按照学院党委要求,坚持党建工作与工会工作同步,同步谋划、同步推进。下一步,学院各党支部、各系工会也将开展形式多样的有益尝试,让老师在学习中提高思想认识,在活动中凝聚人心力量。

(刘勇)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