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校徽 南管委

学院动态

信息学院深入开展夏季安全文明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11浏览次数:83


近日,为深入开展夏季安全文明教育,信息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安全文明教育工作精神,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夏季安全文明月活动。


加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学院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文明修身、全面发展”为目标,召开年级大会、班团例会主题班会依托晨星推送、公寓宣传栏QQ群、微信群等载体,通过为每名同学发放夏季安全文明温馨提示”、在宿舍门上张贴“安全须知”等多种方式,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夏季安全文明宣传活动,重点强调在人身财产、心理、网络外出实习实训等方面的注意事项,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增强安全意识。   

深入检查,排查宿舍隐患。学院成立了领导班子牵头班主任、团委老师为主全体学生干部配合的宿舍安全检查小组,集中开展宿舍安全隐患摸排工作,对全院所有宿舍逐一检查,一一记录检查过程中存在的隐患,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同学们反馈,并提出及时清理宿舍安全通道、注意宿舍卫生整洁、人走断电、不使用违规电器、妥善存放个人贵重物品等建议,帮助同学们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宿舍环境,及时消除宿舍安全隐患

防患未然,提高安全意识。结合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的开展,学院将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层层分解,逐项落实到各系各年级、班级、宿舍、学生本人,使安全文明的观念深入入耳、入脑、入心,切实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将夏季安全文明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徐振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