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校徽 南管委

学术动态

信息学院2019年学术报告(十二)

发布时间:2019-10-15浏览次数:278

报告题目:基于大数据驱动NLS-4DVar的目标观测、数据同化与集合预报

报告人:田向军

报告时间:2019年10月15日 16:00

报告地点:文理大楼学术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田向军,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大学岗位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863计划 “基于碳卫星的遥感定量监测应用技术研究”项目首席科学家,中国计算数学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气象学会水文气象专业委员会委员;Atmospheric and Oceanic Science Letters (大气和海洋科学快报)编委。长期从事先进数据同化理论、方法研发与应用的工作,发展了国际上先进的集合四维变分同化方法NLS-4DVar系列方法,构建了已在国家业务部分业务/准业务运行的中国碳卫星数据同化系统Tan-Tracker、中尺度数值天气预报同化系统SNAP以及IAP陆面数据同化系统,相关工作在国内外核心杂志发表论文50多篇。

 

报告题目:陆面碳水循环数值模拟及数据同化

报告人:贾炳浩

报告时间:2019年10月15日 17:00

报告地点:文理大楼学术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贾炳浩,男,博士,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2002-2006年就读于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理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获理学学士学位;2006-2011年就读于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气象学专业,获气象学博士学位;2011年7月进入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大气科学和地球流体力学数值模拟国家重点实验室(LASG)工作;2012年12月-2013年4月在美国马里兰大学做访问学者、2018年5月-2018年8月在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做访问学者。研究方向为陆面水文-碳循环数据同化、陆面过程模式发展和评估、陆-气相互作用等,目前在J. Geophys. Res.J. HydrologySci. ChinaHydrol. Earth Syst. Sci.Geosci. Model Dev.J. Adv. Model Earth Sy.Theor. Appl. Climatol.Adv. Atmos. Sci.等杂志发表相关论文44篇(SCI论文27篇)、论著2部,第一/通信作者17篇(SCI论文11篇),主持1项基金委青年基金、1项行业专项课题、2项横向课题、2项开放实验室课题,并作为骨干参与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973、863、基金委重点项目、面上项目和中科院前沿科学重点项目等。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