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校徽 南管委

学院动态

信息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宿舍心理情景剧比赛

发布时间:2019-12-05浏览次数:96

为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营造温馨和谐的宿舍环境,打造丰富充实的校园心理文化。1129日晚,信息学院于南校区综合楼N403成功举办第一届宿舍心理情景剧比赛。本次比赛邀请学校心理健康中心魏亚慧、赵银老师担任评委,学院团委老师以及19级部分学生参加。


本次比赛共设置初赛和决赛两个部分。初赛通过面向19级全体新生中征集宿舍心理情景剧视频的形式开展,共征集30余份作品,经过选拔,最终有6个宿舍的作品入围决赛。

决赛阶段分宿舍文化展示和宿舍心理情景剧表演环节两部分。各参赛队伍结合自己的生活经历和思考感悟,从大学宿舍生活的不同话题入手,再现真实情景,并且在宿舍心理疏导与问题解决中建立了深厚的情谊,为其它存在相同现象的宿舍提供了参考依据和解决思路。经过激烈角逐,计开发216B566宿舍获得比赛一等奖;计算机类316A437宿舍、测绘类316C121宿舍获得比赛二等奖;计算机类716A504宿舍、计算机类816A506宿舍、计开发116B562宿舍获得比赛三等奖。

表演结束,学校心理健康中心魏亚慧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她在充分肯定参赛选手独具创造的表演的基础上,强调了增强心理健康意识、掌握维护心理健康方法的重要性。

本次大赛是学院心理工作站开展的心理健康系列活动之一,不仅为学生提供了课堂外展现自我的平台,而且通过对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艺术呈现,引发学生的共鸣与思考,让大家可以从另一个角度感悟生活,学习心理调适方法,提升心理健康水平。

(作者:刘立敏 卢英慧)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