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校徽 南管委

学院动态

信息学院启动“学风建设推进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5浏览次数:11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进我院优良学风建设,引导广大学生养成严谨的治学作风,形成刻苦学习、勇于探索、积极实践的学习精神。信息学院近日启动了“学风建设推进月”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以“正学风、促自律浓氛围为主题,活动开展前期,学院通过问卷调查、座谈会、主题班会等形式,深入分析了学风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通过召开不同层面的会议,探讨学风建设的目标和方向。

按照学风建设推进月活动安排,全院将在三个方面全面推进学风建设。一是发挥班主任的“主心骨”作用。学院要求班主任老师带领班级同学认真学习刘家义同志宣讲报告精神,通过深入班级、深入课堂、深入宿舍等形式,及时掌握学生的听课状态、课下复习情况等,做好对学生的分类指导与关心帮扶。二是发挥学生干部的“骨干带头”作用。学院要求学生党员、主要学生干部、学生会成员自觉发挥榜样示范作用,通过主动与班级同学交流,了解班级学生的学习情况、生活情况、心理状态、人际关系以及学校适应情况等,积极配合班主任和辅导员老师开展工作。三是发挥学生个人的“主观能动性”。学院倡导学院全体同学自觉加强自身行为管理,团委老师、学生会成员通过严查缺勤、旷课、迟到、早退、夜不归宿等,加大对同学们的过程监督,进一步强化全体学生的自律意识,督促学生自我约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觉规划大学生活,养成良好学习习惯。

据悉,此次学风建设推进月活动将持续到考试周结束。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带头召开学风建设主题班会;全体班主任积极参与班级建设,全面推动学风建设活动的顺利开展;全体团委老师、学生会成员做好过程管理与监督服务,确保学风建设活动的有效推进,努力在全院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学习氛围,助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徐振珍、刘立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