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校徽 南管委

学术动态

信息学院2019年学术报告(十八)

发布时间:2019-12-27浏览次数:289

报告题目:区块链技术:现状与趋势

报告人:袁勇

报告时间:2019年12月30 10:00

报告地点:文理大楼804

报告人简介:袁勇,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副研究员。主要研究兴趣为计算经济学与区块链技术,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及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完成专著2部;现为中国自动化学会区块链专委会主任,IEEE SMC学会区块链技术委员会共同主席,IFAC经济、商业与金融系统专业委员会副主席。现为IEEE高级会员、IEEE计算社会系统汇刊编委、自动化学报编委、智能科学与技术学报编委。研究成果曾获5项最佳论文奖(均为第一作者),包括IEEE SMC学会最佳汇刊论文奖、科技部F5000精品期刊顶尖论文奖、自动化学报年度优秀论文奖等,曾获中国自动化学会青年科学家奖。

报告摘要:区块链技术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典型代表,是我国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本报告将首先介绍区块链技术赋能的比特币与数字货币生态,在此基础上深入讲解区块链技术的发展现状、基本原理和关键技术,阐述区块链的技术特点和颠覆性潜质,并介绍区块链目前面临的技术挑战与解决方案,最后探讨区块链与人工智能等技术相结合的发展与应用前景。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