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校徽 南管委

学院动态

“四访”路上,暖心又暖情

发布时间:2020-01-18浏览次数:209

“老师,我不太会说话,刚才一紧张没有向学校和各位老师表达感谢。在这里真诚地祝老师们工作顺利,我一定把握青春用来奋斗,脚踏实地增长学识和才干,不辜负学校和老师们的期望,将来为社会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四访”路上,团委公老师收到了刚刚走访过的建档学生的短信。

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穿至高校育人的全过程,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促进学院学生工作精准高效,1月16日至17日,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宏志带领下,学院团委全体老师一行赶赴泰安、邹城、曲阜、泗水等地,全面落实学校寒假“四访”工作。

传递浓情厚意,促进家校沟通

本次家访对象主要为大一至大四各年级中建档立卡的学生。第一站到达17级学生小王家中,徐宏志与小王的父母就孩子在学习、生活、人际交往等方面的表现进行了详细交流,并着重强调,学院老师应该增加与家长之间交流的广度和深度,及时将孩子遇到的问题进行双向反馈,共同为孩子的成长成才想举措、重实施、善调整,凝众力。小王的家长十分感动,拉着徐宏志的手连连道谢,室外虽是寒意透骨,但屋里却是暖意浓浓。“四访”小组将学院对学生成长的关心通过实际行动传递给每一位学生、每一个家庭。

对标企业需求,提升育人质量

为进一步了解企业的人才需求情况,“四访”小组来到邹城市联通公司,与公司负责人就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创业教育、大学生就业创业等问题进行座谈交流。公司负责人向“四访”小组介绍了企业文化,又以信息技术快速更新为发展背景,提出了该企业对人才的具体要求,言简意赅地说明通信领域内信息技术相关人才及所设岗位尚未饱和。下一步,学院将对标企业需求,通过基础知识强化、学科专业竞赛、创新创业项目申报等途径提升育人质量。

聚焦校友发展,发挥纽带作用

为了解校友发展,发挥纽带作用,“四访”小组走访了学院2014届毕业生孟显。在交谈中,团委老师与孟显共同回顾了上学期间的生活点滴,件件往事无一不渗透着毕业学子对母校的深切眷恋。紧接着,徐宏志就工作现状和职业发展与孟显展开深入交流。通过与校友沟通与交流,为学院后续成立济宁校友会打下坚实基础。

走进重点高中,宣传招生特色

为增强招生宣传力度,拓宽招生宣传渠道,“四访”小组来到邹城市实验中学,在高三年级主任的带领下了解了该校高三学生的整体学习状态和备考实时进度。随后,“四访”小组向年级主任介绍了农大的招生政策、各学科专业特色以及近三年的录取情况。年级主任对农大的办学质量给予高度肯定,同时表示一定会为农大、为信息学院进行大力宣传并持续输送高质量的生源。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是对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切实践行,更是对“守初心、担使命”的有力诠释。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在增强家校联动上下功夫、在优化校企合作上下功夫、在情系校友发展上下功夫、在招生宣传上下功夫,为学校争做两个“排头兵”贡献信息力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