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校徽 南管委

学院动态

信息学院召开新学期学团工作线上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3-06浏览次数:143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服务管理质量,统筹推进新学期学院团委的各项工作,3月4日晚,学院团委通过腾讯会议召开新学期学团工作线上部署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宏志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各年级辅导员就当前开展的疫情防控、线上学习、“双创”赛事、党团和班级建设、毕业生就业服务以及招生宣传等重点工作以及推进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汇报。随后,徐宏志向与会人员学习了山东省、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精神和重要指示,并以我院学团工作开展情况为基础对新学期的各项工作进行专题研讨。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会议要求,全体团委老师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发力点”。应充分利用居家办公时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和理论素养。让战“疫”期间领导有力、科学防控、党员带头、全民相助成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最为鲜活的教育素材、最为真实的教育情境、最为恰当的教育时机。二要加强联防联控,把握大学生生命安全的“根本点”。特殊时期,应及时将学校的工作安排通知到每一位学生,监督学生如实填写每日健康打卡,坚持“日上报、零上报”制度,及时做好特殊学生的心理疏导,拟定学生返校后疫情防护工作预案,做到“包班到人”“网格化管理”,层层压实责任。三要紧抓学风建设,把握大学生线上学习效率的“着力点”。切实将《信息学院关于提高学生线上学习效率的实施方案》落实到位,对学生实行分类管理,发挥班主任、辅导员、学生干部、学生的协同促进作用,实现“云端”学风建设的“稳着陆”。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院团委将秉持“以生为本”的教育理念,坚决服从党和国家的命令,严格落实学校的具体要求,以稳中求进的基调将学生工作压实做细。

(作者:刘立敏、董文婧)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