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校徽 南管委

学院动态

信息学院党委走访慰问学院教职工从事医务工作的亲属

发布时间:2020-03-06浏览次数:187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阶段,为助力打赢这次疫情防控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学院党委走访、慰问学院奋战在医务工作一线的教职工亲属,对在医疗战线特别是战斗在新冠肺炎抗疫一线医务人员的无私奉献、大无畏精神深表敬意,向从事医务工作的亲属表示感谢,向全力支持亲属工作的学院教职工表示慰问。

 

学院领导领导分别看望慰问了高葵、宋云胜、王汉锋、陈军等十几位老师及其亲属,通过他们,对他们的亲人不畏艰险、勇抗疫情的奉献精神表示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目前,学院有18名教职工直系亲属从事不同岗位的医务工作,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他们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舍小家顾大家,义无反顾地投身抗击疫情的前沿阵地,充分展现了医务人员救死扶伤、大爱无疆、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计算机系高葵老师的爱人姜诗谦大夫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姜大夫作为泰安市中医二院副院长、ICU主任,泰山区新冠肺炎应急处理专家组组长,第一时间主动请缨驰援湖北,是山东省第八批援鄂医疗队员,在武汉汉阳国博方舱医院担任泰山区援鄂医疗队的临时党支部书记、汉阳方舱医院省援鄂医疗队的第5组组长,自2月9日到达武汉,一直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姜大夫作为重症医学专家一直冲锋在前,为打赢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做出突出贡献。

 

在慰问中,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西灿对教职工支持亲属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表示感谢,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做好防护,让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亲属能够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李西灿指出,疫情当前,广大医务工作者不畏风险、闻令而动,勇敢地冲在防疫阵地最前沿,舍小家顾大家,无私奉献,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老师们在做好教学、科研工作的同时,还要照顾家庭,为奋战在防疫战线上的家属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充分体现了信息学院团结协作、共克时艰的优良作风;老师们有什么困难,学院党委一定全力以赴,帮助解决。老师们表示,一定会努力克服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全力支持亲属的工作,齐心协力,力争早日打赢抗疫战。

   疫情期间,信息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就关心爱护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医务人员及其家人专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从各个方面提供支持和保障,解除教职工在一线奋战亲属的后顾之忧,使他们始终保持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和强大的战斗力,确保他们持续放心地投入到战胜疫情斗争中,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者  周虎)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