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校徽 南管委

学院动态

信息学院聘请专家进行2020年国家自然科金申报辅导

发布时间:2020-04-10浏览次数:224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是我国自然科学基础研究领域高水平的科研项目,对促进高校科研水平发展、人才成长和提升学校整体办学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已成为学校竞争力和显示度的重要体现。

学院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在强组织、造氛围、提能力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截止目前,已有40多位老师参与了基金项目申报。进入4月以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进入紧张的冲刺阶段,为提升我院教师的科研素养,提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质量和基金申请中标率,学院邀请农学院院长孔令让教授、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乔旭光教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副院长姜林教授和对我院申报国家自然科金的老师开展了针对性辅导。三位专家通过线上对自然基金的申报书进行阅览、修改,字斟句酌,毫分缕析,详细到每一句话,每一个用词的准确,专家的高度责任感和敬业精神令人感动。


此外,专家们结合自己多年的科研实践以及撰写和评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的经验,面对面的向老师们讲解了基金申请书撰写提纲、立项依据、研究内容、关键科学问题、研究方案及可行性分析、创新点及研究计划、研究基础和工作条件以及摘要等模块的撰写技巧及注意事项。

此次辅导,对提升学院教师的高层次项目申报能力、技巧和水平,提升项目申报成功率具有积极的意义。学院教师对项目申报有了更为明确和系统的认识,对凝练方向、课题论证以及撰写要求获得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接下来,学院还将开展一系列包括国家自科基金、国家社科基金在内的申报培训和指导工作,力争2020年学院科研申报取得新突破。

 

                            (作者:王娇   徐振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