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校徽 南管委

学院动态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0-04-14浏览次数:158

4月13日,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8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近期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通知批示精神。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西灿主持集中学习活动并领学。

李西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分析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形势,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要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强化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要抓实安全风险防范,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为我们动态、及时、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任务。

李西灿就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刘家义同志通知批示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坚持科学合理防范,增强防控意识。“清零”不等于零风险。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相关要求,继续加强党对防疫工作的组织领导,落实责任,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坚持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二是要坚持统筹兼顾,推动学院年度重点工作稳步落实。要强坚持立德树人,聚焦内涵建设,坚持创新引领,奋发作为,勇当“两个排头兵”。三是要增强责任意识,完善落实担当。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好工作落实,提前谋划、精心实施,真正落实好、完成好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的工作任务,确保共同推进,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实现学院高水平发展目标努力奋斗。

会后,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自学了学校党委书记徐剑波在学校重大科技突破学术报告会上的讲话。

(作者:刘昆)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