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校徽 南管委

学院动态

信息学院召开2020年招生工作部署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4-26浏览次数:246


为适应高考改革的新形势,全面做好2020年的招生工作,切实巩固与提高学院本科生源质量4月25日上午,信息学院于文理大楼804召开2020年招生工作部署推进会。学工处处长王群出席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专业主任、教师骨干、院办、团委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李西灿主持。

会上,王群处长深入解读了高考改革学校、学院所面临的新形势,他指出本科生招生是学校的生命线,如何做好招生宣传是学校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对于信息学院来说,需要重点做好三个方面:一是建设学科专业,丰富专业内涵。全力发挥专业建设优势,在进行“供给侧”结构优化的过程中增强专业吸引力和社会认同感。第二,强化人才培养,推出学生名片。学院应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让优秀学生成为学院最闪亮的“名片”和永久的“形象大使”。第三,创新宣传形式,做好专业宣传。充分利用学院的专业亮点和现代化宣传媒介,不断拓展招生宣传渠道,确保让更多的学生和家长了解学校、了解我们的专业,切实提高学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院长李西灿结合今年招生工作的新形势,对参会的招生宣传人员提出四点要求:第一,高度重视,提高认识。生源质量与专业建设、学科建设息息相关,要求全体教职工都参与到招生工作当中,真正做到“人人都是宣传员”,树立大局意识和忧患意识,深刻认识到做好招生工作的重要意义。第二,尽职尽责,担当作为。各系主任、专业主任要主动承担责任,明确具体分工,以系为单位制定详细的招生宣传计划和措施,层层落实责任,按照学校、学院招生宣传工作的具体要求,认真落实好各项工作。第三,精心准备,精准宣传。要求各专业深入挖掘能够体现专业办学特色水平的素材,丰富招生宣传内容,拓宽宣传渠道,将招生宣传信息精准的传达到高中学生及家长手中。第四,精心组织,确保成效。要求各系、各专业通过灵活的招生宣传方式、丰富的招生宣传内容,建立健全招生宣传工作常态化机制,进而增强招生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招生工作的实际效果。

结合山东省高考改革新方案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反馈的模拟投档结果,党委副书记徐宏志从招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几项重点工作、需要注意的问题等方面,对2020年招生宣传工作进行详细部署,重点分析了学院在新高考政策下招生工作面临的形势新挑战,并从招生工作实际出发明确后续工作的阶段性目标、具体任务,旨在挖掘整合资源、拓宽宣传渠道、将招生宣传工作抓实、做细、提优。

会议宣读了《信息学院2020年招生宣传工作方案》,副院长王志军从指导思想、组织领导、具体措施、工作保障、工作要求等方面深入解读学院的招生工作方案,提出11个方面的具体举措,明确具体要求和工作重点,确保招生宣传工作制度化、系统化、规范化和常态化。

 据悉,自2020年招生工作启动以来,信息学院严格落实学校的具体要求,第一时间成立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周密部署、准确研判,前期多次召开招生工作协调会,全面分析招生工作的新形势,研讨新高考改革下招生工作的新举措。学院充分发挥全体教职工的力量,前期学院老师共提供15个地市的83所中学,学院通过分析近两年省内招生的318所中学的生源构成及生源高中分布情况,分析研判下一步工作的重点和突破点,旨在通过调动学院全体教职工的力量,形成招生工作合力,营造“全员参与,人人都是宣传员”的良好局面,坚决打赢这场“生源保卫战”“招生攻坚战”。

              (作者:刘立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