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校徽 南管委

学院动态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习贯彻全省高等学校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05-20浏览次数:191

5月19日上午,信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文理大楼1208召开集中学习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全省高等学校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精神。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西灿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刘家义同志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同时就学院疫情防控、高质量发展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李西灿传达了学校《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全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精神的通知》要求,集体学习了刘家义同志在全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要求学院领导要结合通知精神,在分管的工作领域内采取多种形式开展“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大讨论,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

会议认为,全省高等学校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对全省高等学校深入落实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精神的再动员再部署,吹响了我省高等教育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的冲锋号。刘家义书记的讲话站在全省发展大局的高度,深入分析了全省高等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并提出了解决制约高等学校高质量发展系列重大问题的重大举措,为推动全省高校高质量发展和高等教育改革攻坚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鼓足了干劲,同时还对抓好疫情防控做好开学复课准备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李西灿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也是实施学校及学院“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要紧紧围绕学校本年度重点工作以及学院“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内涵建设为主题,以学科建设为中心,以教学工作为重点,以队伍建设为保障,以科学研究为支撑,以建设省内一流、国内具有较大影响的“教学研究型学院”为目标,凝练研究方向,整合教学科研团队,强化人才引进和培育力度,搭建学科专业特色平台,充分调动全院上下积极性,探索创新,切实增强学院核心竞争力。

李西灿强调,本年度学院重点工作要以党建工作为统领,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重点,继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进“支部品牌”党建工程,稳步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政治建设,夯实党建基础;强化思想建设,坚定理想信念;推进党支部建设,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院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形成发展合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学院其他领导结合个人分管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既要看到成绩,也要正视短板和弱项,围绕学校重点工作任务扎实开展工作,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服务国家、奉献社会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