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校徽 南管委

学院动态

信息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5-29浏览次数:309

5月28日下午,信息学院于文理大楼804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宏志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30个班级的就业指导老师、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精准研判就业形势。会上,徐宏志首先将截止5月27日学院各专业、各班级的就业情况进行公示,结合疫情期间的就业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并设置阶段性的就业目标。同时,着重介绍了国家出台的一系列基层就业政策,使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紧盯就业态势“风向标”,紧跟国家政策“指挥棒”。

精准提供就业指导服务。徐宏志指出,毕业生就业指导老师应对各班级的就业情况进行精准摸排,为不同就业状态的学生提供就业观念引导、求职技能指导、招聘信息推送、考研复试指导、就业压力疏导等方面的个性化就业指导服务。进而引导学生正确认识自身优势、合理调整就业预期、理性定位职业角色。

精准帮扶就业困难毕业生积极就业。受到此次疫情的影响,湖北籍学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以及零就业家庭学生面临着严峻的就业挑战。徐宏志强调,对于就业困难毕业生的帮扶应同时兼顾情感关心、家校沟通、优先推荐就业等三个维度,通过“一生一策”的方法,降低疫情对就业困难毕业生的影响。

会议最后,徐宏志对后续的就业工作提出如下要求:第一,高度重视、周密安排。充分认识当前就业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合理安排、扎实推进、积极作为,促进未就业毕业生积极求职就业。第二,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分别以专业、班级、宿舍为单位,进行重点宣传发动,力争让每位未就业毕业生都积极投入到就业中来。第三,积极落实、提升实效。充分激发未就业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创新就业帮扶形式和帮扶内容,突出就业教育实效。

此次就业工作推进会的召开,对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认清形势、顺势而为、精准施策、主动出击提供了现实依据、工作思路和推进方法,争取为毕业生提供高效、优质的就业服务,确保兜住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底线。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