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校徽 南管委

学院动态

信息学院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院级线上初赛

发布时间:2020-07-08浏览次数:326

“我敢闯,我会创”。为进一步激发学院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培养新时代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新创业实践能力。7月8日,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网络平台举办第六届信息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院级线上初赛。本次线上赛由学校学工处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中心主任李庆亮、信息学院部分专家教授担任评委。

学院大赛自2020年4月启动以来,共计有200余个项目、800余人次参赛,参赛项目及参赛人次均创历史新高。经专家评委书面评审,最终确定17个参赛项目进入线上答辩,线上赛全面运用“互联网+”思维,采用“云评审”形式,实现了评委和参赛团队的线上竞赛交流,通过“1分钟视频+PPT路演5分钟+网络答辩5分钟”三个环节,参赛团队从项目概况、市场分析、推广策略、成本规划等多方面、多角度、全方位向评委展示项目创意和取得收益;评委通过网络平台进行答辩提问,并针对项目短板提出修改建议。

  学院历来重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特殊时期,学院“停课不停创”,积极创新“双创”赛事参赛项目工作思路,探索实施线上“云辅导”活动方案,切实做好项目的挖掘及打磨工作,力争取得佳绩。

今后,学院将以大赛为契机,厚植创新创业肥沃土壤,营造创新创业浓厚氛围,通过比赛挖掘出更多、更新、更高质量的优秀创业项目和先进创业典型,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敢闯会创,书写青春梦想。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