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校徽 南管委

学院动态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0-07-13浏览次数:371

7月13日上午,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文理楼1202开展学习活动,全体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一起观看了北京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杨云成的党课《如何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学院院长、副书记李西灿主持学习活动。

  党课主讲人杨云成从把握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新要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健全党的组织职能和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要求五个方面详细讲解了新时代如何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基层党组织是党的组织体系中的精神末梢,是党的组织体系的重要基石。党建工作最坚实的力量支撑在基层,最突出的矛盾问题也在基层。基层党建提质增效不仅需要促进工作落实,需要认认真真、踏踏实实的工作作风,需要真正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为民情怀。

  观看结束后,李西灿结合党课内容做了总结讲话。一是建立健全基层组织体系。扩大基层组织覆盖面,创新党支部设置形式,加强支部班子建设,为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夯实组织基础。二是层层压实责任、逐级传导压力。通过制定责任清单、健全报告制度、开展专项检查考核等,层层压实主体责任。确保任务到岗、责任到人。确保发展质量。三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担当。抓落实过程必然遇到许多矛盾和问题,在困难和矛盾面前,要拿出政治勇气,敢于担当,坚定不移干,要咬定青山不放松,这才是抓住了制约落实的症结和推动落实的关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