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校徽 南管委

学院动态

信息学院庆祝教师节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6浏览次数:219

为庆祝我国第36个教师节,牢固树立“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的理念,信息学院工会组织各工会小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论述,利用业余时间或节假日,在严格遵守抗疫防疫要求情况下,组织教职工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

学院全体教职工积极参与此次活动,72人上交各类作品百余件。

学习方面,公共数学小组与应用数学小组在数学系党支部组织下,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图1)。


1 老师开展集中学习活动

除了集体学习,部分老师利用业余时间,在线上或线下开展了《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新时期简史》、《中国共产党画卷》等书籍的阅读活动,这些书籍涉及党的发展历史、领导人的重要事迹、讲话精神及党的章程、法规等各个方面;也有的老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如何办好思政课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图2)。通过阅读学习活动,老师们纷纷表示,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党的教育方针,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高自己,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图2 老师开展在线阅读活动

体育锻炼方面,在繁忙的监考和改卷之余,公共数学小组与应用数学小组,在室内开展了健身操活动(图3);计算中心的老师们则相约一起开展了登山健身活动(图4)。

3 公共数学与应用数学小组开展室内健身操


4 计算中心教工开展登山健身活动

除了集体活动,也有很多老师选择了单人健身活动:有的老师在清晨或者夜间人员数量较少的情况下,利用社区、公园、运动中心的公共体育器材开展锻炼;有的老师则充分利用学院工会给各工会小组配置的握力器、呼啦圈、跳绳和毽球等体育器械开展健身活动;还有一部分老师则以慢跑、快走、登山、游泳等运动为主(图5)。

5丰富多彩的个人健身活动

此次参加学校工会组织的庆祝教师节活动,充分展现了我院教职工的良好精神风貌,充分活跃了工作生活氛围,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动力。

(胡晓供稿)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