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校徽 南管委

学院动态

为乘风破浪而来:信息学院喜迎2020级新生入学

发布时间:2020-09-19浏览次数:170

9月17日-18日,秋风徐徐,碧空如洗,来自全国18个省份的647名信息学子如期而至,怀揣着梦想的他们将在这里挥洒青春与汗水,与百年农大携手共进,扬帆起航。

精心策划,周密部署

学院高度重视2020级新生迎新工作,成立了新生工作领导小组,以快捷报到、温馨服务、细致高效为目标,多次召开迎新工作部署会,对新生报到的流程进行统筹规划,推敲商榷迎新筹备工作的每一个细节。建立2020级新生官方QQ群,在全校范围内选聘2020级新生班主任,通过严格筛选,配齐各班班主任助理和朋辈辅导员,全员、全程、全方位为新生开学积蓄力量。为了更好地服务新生,学院提前将“大学生活开启卡”、“学生会简介”、新生校园卡、体检表以及宿舍钥匙等材料提前装入易拉袋,以简化报到流程,避免人员聚集。

初遇农大,温暖如家

迎新当日,所有新生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和报道流程在校门口依次排队入校,经过体温检测、出示健康码、核验身份等一系列报到流程后进入校园。为了给新生入学报道提供更好的体验,缓解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家长不能入校的担忧,学院17级学生自发组成迎新志愿服务队。100余名迎新志愿者在校门口“点对点”对接每位新生,通过细致的服务和温暖的问候建立起朋辈互助模式,践行着信息人“自信、包容、谦虚、感恩”的精神品质。始于迎新,终于迎新,迎新志愿者的行动使2020级新生在初遇农大的时刻感受到了来自学院大家庭的浓情厚意。

体现专业特色,深刻大学印记

来到迎新现场,共设置命名为“最小二乘”、“香农定理”、“丢番图”、“深度学习”、“贝叶斯网络”的5个报道通道在秋日和风的吹拂下由计算机、数学、大数据、测绘等专业词汇构成的ROM”、“方程式”、“FTP”、“比特序列”垂帘摇曳生姿,让新生感到了专业的魅力报道处对面,印有“信息学院,我来了”的签字展板向新生“招手”,在这里,每位同学都留下了自己的名字和青春的模样。考研风采展更是引起了新生们的广泛热议,测绘类4班的张晓说道:“农大的人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尤其是这些优秀的学长、学姐,我定会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学习,乘风破浪,不负韶华。”



截止至18日下午18:30,学院已报到注册新生647人,报到率为97.88%,此次迎新工作圆满完成。新的阶段即将开启,新的梦想蓄势待发,2020级新生们将陆续接受新生体检、入学资格审查、入学教育等,他们将从信息学院再出发,以登高必自的校训为引领,让梦想和希望的种子在农大的沃土上生根发芽。

           (刘立敏  陈亚静)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