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校徽 南管委

学院动态

信息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暨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21浏览次数:156

为帮助2020级新生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提升安全意识,掌握安全防范技能,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9月20日上午,信息学院于南校区综合楼分批次组织新生入学教育暨安全教育大会。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徐振珍、团委副书记刘昆以及辅导员董文婧担任主讲,全体辅导员、2020级新生参加。




会议伊始,主讲老师2020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贴心询问新生入学后的生活情况。随后以两个务必为标准来要求全体新生应严格遵守校规校纪,严格规范自身行为。接下来,主讲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实际工作案例从疫情防控、人身安全、财产和证件安全、警惕上门推销、谨防电话和短信诈骗、远离校园贷、谨防老乡会诈骗、网络安全、心理健康等九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帮助全体新生警惕“馅饼”陷阱。最后,新生共同观看了信息学院安全教育视频,用直观、生动的形式来帮助学生提高危险识别能力,保障自身安全。会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电子专业杨雪艺说道:“通过老师的讲解,我能够识别生活中常见的不安全因素和疫情防控知识,我定会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同时,积极向身边同学宣传安全知识,希望大家可以安全、健康的度过美好的大学生活”。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在2020级新生的心里播种下了“提高安全意识,维护自身安全”的种子,为新生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增强了信心和技能,也为学院学生管理服务工作的高效开展和校园生活的和谐稳定打下了坚实基础。

                                             (刘立敏  陈亚静)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