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校徽 南管委

学院动态

信息学院成功举办2020级新生心理适应性讲座

发布时间:2020-10-07浏览次数:143

10月6日下午,信息学院于南校区综合楼N101成功举办2020级新生心理适应性讲座,由大学生心理教育中心老师尹红霞担任主讲,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

本次讲座旨在帮助新生树立心理健康意识,培养积极心理品质,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讲座伊始,尹红霞从新生由高中步入大学的心态转变、情绪变化、人际关系等方面导入,鼓励学生自身目前的状态进行思考与分享引导学生及时关注自身心理状态以及存在的问题。随后,尹红霞对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困惑、面临的适应问题、学会自我管理三个方面的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并结合实际案例和自身经验为同学们的心理困惑提供具有可行性的建议和指导。互动环节,尹红霞通过身体放松游戏与同学们亲切互动,带领学生体验轻松的状态,引导学生学会探索自己的内心世界。最后,尹红霞向同学们送上诚挚的祝福,希望大家能够用微笑面对生活与挑战。

本次心理适应性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使同学们正确关注自己的心理动态,梳理心理淤积,更帮助新生认识自我、探索自我成长自我推动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刘立敏  陈亚静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