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校徽 南管委

学院动态

信息学院成功举办“我与院长面对面”论坛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1浏览次数:185

10月10日上午,信息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我与院长面对面”论坛南校区综合楼N201教室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学院院长李西灿担任主讲,团委老师、2020级全体新生参与。

本次报告“发奋学习,报效祖国”为主题,紧紧围绕“为什么上大学”、“如何上好大学”两个方面进行讲解报告伊始,李西灿向与会同学介绍了新时代国家取得的众多瞩目成就回顾了党领导全国人民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指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将个人的理想目标融入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会上,李西灿以讲故事的方式,介绍了杰出校友的奋发事迹激励同学们应充分发挥榜样的力量,度过一个充满意义、体现价值的大学生活。同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珍惜时光、发奋学习,努力提升综合素质;二是坚定志向、修身明智,坚定实现成才目标的信念;三是德才兼备、成就伟业,把握人生发展的航向标。报告最后,李西灿勉励同学们要秉承“心灵美于泰山、品格厚于泰山、做事稳如泰山、学识高于泰山、价值重于泰山”的“五越泰山”理念,发扬泰山“挑山工”精神,不畏艰险、勇攀高峰,真正做到踏石留印、抓有痕,成为博览群书、又红又专、胸怀天下的新时代优秀大学生


本次院长论坛的成功举办是畅通学院管理和学生教育的重要渠道,形成“拉近师生距离、贴近学生需求、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良好氛围更指引了同学们的学习和努力方向,帮助大家明确奋斗目标做好大学规划。

(刘立敏  陈亚静)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