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校徽 南管委

学院动态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四次党员大会暨党委换届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529

1018日上午9时,山东农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四次党员大会暨党委换届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学院党委书记李广松同志代表学院党委所做的题为《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努力创建优势突出特色鲜明高水平学院》的工作报告,选举了学院新一届党委委员及书记、副书记。

                   图1  大会现场

在热烈的掌声和热切的期待中,李广松同志作学院党委报告。报告分为三部分:过去五年的工作总结;未来五年的工作计划和发展目标;全面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


           图2  学院党委书记李广松作报告

报告指出,自2015年学院召开第三次党员大会以来,学院党委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求真务实,勇于创新,充分发挥政治核心和保证监督作用,圆满完成了任期工作目标和任务。

五年来,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学院健全完善内部治理体系,强内涵提质量,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学院办学规模不断扩大,教学质量稳步提升;教学管理规范严谨,教学改革成果显著;科技创新稳步推进,科研成果不断涌现;学科优势逐步彰显,学科水平不断提升;师资培养与引进并重,队伍结构逐步优化;创新学生管理模式,人才培养质量逐步提高;工会工作暖心聚力,职工活动丰富多彩; 树牢党建主责主业意识,党建思政工作不断强化, 落实学院党委政治核心、院长行政负责、教授委员会学术决策的“三位一体”管理体制,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积极推进作风建设。

报告强调,成绩的取得是学校党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院师生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奋斗的结果,是学院的老领导、老教师关心支持的结果。

报告指出,未来五年,新一届党委要谋划好学院未来发展蓝图,克服学院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各种困难,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组织保障。

今后五年,学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教育的领导,坚持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等教育办学方向,围绕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根本任务、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实施教学立院、人才兴院、科研强院战略。强化师资培养和引进工作,完善人才培养、教学管理和质量监控体系,以优良学风建设为抓手,加强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充分发挥各学科特点,加大与学校传统学科、优势学科的交叉融合,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强化党建主体主责理念,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努力创建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学院。

报告指出,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是:坚持教学立院,转变教学理念,努力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坚持人才兴院,着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坚持科研强院,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坚持以生为本,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报告指出,今后五年,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继续深化党的全面领导,使党的建设与学院中心工作紧密融合、协调推进,真正实现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学院党委将全面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实现学院新的发展。

报告最后强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美好未来鼓舞人心,信息学院将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让我们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坚定信念、凝心聚力,锐意进取,持续深化综合改革,扎实推进一流学科建设,以攻坚克难的气魄勇气和开拓创新的责任担当,努力创建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学院,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高水平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3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西灿投票

               图4  参会党员投票

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共山东农业大学农学院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和监票人、计票人名单。按照选举办法的规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李广松、李西灿、徐宏志、王志军、张洪进、徐振珍、于瑞林7名委员组成的新一届中国共产党山东农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委员。在新一届学院党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李广松当选为书记,李西灿、徐宏志当选为副书记,学院党委委员进行了具体分工安排。


           图5  学院新一届党委委员

学院新一届党委是在实施十四五规划、实现学院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时期选举产生的新的领导集体,他们将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凝聚思想意识,勇做“两个排头兵”,彰显“十年磨剑”山农品质的精神,凝聚共识、开拓创新、迎难而上、形成合力,努力开创学院发展的新局面。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