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校徽 南管委

学院动态

信息学院成功举办“我的专业我奋斗”新生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0-10-25浏览次数:250

为帮助新生提升专业认知,培养专业认同感,10月24日上午,信息学院于南校区综合楼N201成功举办“我的专业我奋斗”新生演讲比赛决赛。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宏志、新生班主任刘广生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学院团委老师学生会主要成员以及2020级部分学生参加。

此次演讲比赛面向2020级全体新生,经过前期班级评比、学院初赛和赛前培训等环节最终来自6个专业9个班级的10名学生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

上午9点,伴随着激动人心的暖场视频演讲比赛准时开始。参赛选手紧紧围绕所学专业分享自己的所识、所思和所感。或从专业发展历史出发,或以自己报考初衷为切入点,或从所学专业对人类社会的影响说起,多角度、全方位地诠释着对自身专业的理解与认识同时将专业学习个人价值实现、祖国繁荣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展现了新时代信息学子对专业的探索和祖国的热爱演讲中,慷慨激昂的话语、细致独特的讲解引起强烈的震撼和共鸣,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刘浩然、张航溯两名同学获得一等奖,杨雨彤等8名同学分别获得二、三等奖在互动环节,设置了微信互动墙进行实时弹幕分享与抽奖活动,活跃现场氛围,调动观众积极性。

比赛最后,新生班主任刘广生老师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他在充分肯定参赛选手精彩演讲的基础上,强调了植根专业学习、夯实专业基础的重要性,并勉励新生合理利用大学时光,知行合一,努力实现自己的专业梦、大学梦。  

接下来,学院将通过开展优良学风建设系列活动,营造学习氛围、搭建学习平台、提升育人质量,为学院学生的专业学习和综合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刘立敏  陈亚静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