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校徽 南管委

学院动态

学院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0-28浏览次数:253

为进一步汇聚力量、凝聚共识,做好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切实推进学院各项工作,1028日,学院在文理大楼804会议室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宏志主持,院长李西灿发表重要讲话;学院领导班子、各系、中心主任、团委书记等参加会议。

李西灿指出:学院各部门在制定“十四五”规划过程中都做了充分的调研和准备工作,进行了精心的思考和谋划;对“十三五”工作成绩进行了总结,找出了短板;对“十四五”规划提出了明确的目标,还需要进一步凝练和提高。对做好各部门“十四五”发展规划,李西灿从三个方面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解放思想、绘好蓝图;二是集思广益、科学规划;三是干事创业、落地落实。他强调,各系、中心要将“十四五”规划作为各系、中心、学科发展的指南针和灯塔,在制定规划时要充满信心、充满干劲,绘制的蓝图要“大”、要“美”;在制定规划时要继续广泛征求意见,聚集大家的智慧,立足实际、着眼未来,发挥优势,弥补短板,既要克服盲目自大,又要充满自信信念,编制好各部门“十四五”规划,确保实现目标;要加强党建引领,完善管理制度,激发全院的动力、干劲,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效率,紧紧围绕学校“双高”和“双一流建设”,突出优势特色,为编制好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奠定坚实基础。

研讨会上,各部门负责人从本部门教学科研、学科、专业、课程、项目、师资、人才培养等方面,认真全面的总结了“十三五”的成绩和不足,对本部门“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指导思想、 主要任务、发展目标、战略举措及目前工作进展与成效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本次研讨全面报告了各部门前期“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情况,起到沟通思想、启迪智慧、凝练方向、达成共识等作用,为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学院将持续推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全面分析学院发展现状,研讨布局未来发展,制定出具有前瞻性、科学性和可行性的“十四五”发展规划,引领学院长远发展。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