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校徽 南管委

通知公告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19浏览次数:1148

  

一、项目要求

(一)本科生个人或团队以立项课题组的形式,在导师指导下,自主选题,自主进行实验研究和探索,自主完成实验项目设计、方法选择、设备和材料准备、实验实施、数据处理与分析、总结报告撰写等工作。

(二)项目选题应符合社会发展需求,具有一定的科学性、创新性和实用性,主要以教师主持的各类研究课题或其子项目为主,鼓励学生独立提出研究项目。学院希望专业老师能主动多提供一定的科学性、创新性和实用性题目供学生选择;学院也希望学生积极主动与教师联系。各专业培养方案中规定必须完成的实践环节内容,不能作为此类项目申请立项。

(三)项目实施时间原则上为 1 年。立项学生需充分利用寒暑假及课外时间完成研究计划,不能占用课业时间,项目申请人必须在其毕业前完成项目研究。

(四)此次项目立项原则上面向2019级学生。项目主持人限 1 人,每人限主持 1 个项目。项目组成员(含主持人)要求在 3人以内,项目组成员必须直接参加项目的方案设计、论证、研究和实施。指导教师在此次申请中最多指导2项。

二、申报评审程序

(一)申请人按照要求,填写项目均需填写《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申请书》(版面大小 A4)。

(二)指导教师审阅并签署意见。

(三)由学院各系组织成立评审小组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学院审核后向全院正式公布。

(四)对于具有很高的科学性、创新性和实用性的创新项目,学院进行不定期立项。对于不定期项目的申请、批准、中期检查、结题各环节均按照《信息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管理办法》执行,指导教师及时反馈学院,学院定期公布项目进展状况。

()对于取得研究成果的项目,经学院评定后可以继续支持以取得更好的研究成果。

(六)学院将对各申报立项项目严格过程管理,实行淘汰机制。

三、其他事项

请各项目申请人务必于20201219日下午6:00前将《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申请书》纸质材料一份交送实验楼A108。申请书、统计表的电子版发送xxxyshichuangbu@163.com。命名格式:项目名称+负责人名字。

  附件1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申请书.docx   

  附件2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统计表.xls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