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校徽 南管委

学院动态

学校成功举办第五期“启慧明德”讲堂

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175

4月15日上午,学校第五期“启慧明德”讲堂于南校区第一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学工处主办,信息学院承办,特邀泰安市委党校市情研究部副主任姚荣贤担任主讲,学院院长李西灿、专业教师、辅导员以及2020级学生代表共同参加。

姚荣贤以《百年光辉历程》为主题,以历史事件发展为轴线,分别从中国共产党的创立、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建立社会主义制度、进行社会主义建设探索、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走向伟大复兴等六个方面为与会师生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奋斗历程。报告最后,姚荣贤鼓励在场大学生,应该时常回望过去,增强历史自觉,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和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去开创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伟业。

本次报告深入浅出,振奋人心,引起了同学们的广泛热议。“听了这场报告,我为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感到震撼和骄傲!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应该在回顾伟大历程的同时,勇敢的肩负起新时代所赋予的重大使命,将我对祖国、对党的信仰和情怀熔铸于专业学习和个人成长之中。”计算机类2班的高浩天激动的说道。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本期“启慧明德”讲堂与党史教育相结合,旨在引导广大青年师生切实提高思想站位,筑牢理想信念,立足实际、守正创新,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刘立敏  卢英慧)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