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校徽 南管委

学院动态

计算机系党支部参观毛泽东文献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222

424日上午,伴随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嘹亮歌声,计算机系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新泰参观毛泽东文献博物馆,开展“学党史、忆初心”主题党日活动,缅怀伟大领袖,感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西灿等学院领导参加活动。



学院领导代表全体党员向毛泽东主席塑像敬献花篮后,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毛主席三鞠躬。全体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砥砺初心,牢记使命。



在毛泽东文献博物馆,全体党员聆听了馆长柏钦水先生发自肺腑、声情并茂的解说,在讲到毛主席为了新中国的诞生、为了全体中国人民的解放献出了6位亲人的生命时,大家表情凝重、眼含泪水,深深地沉浸在党的曲折奋斗历史中。


讲解结束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西灿紧紧握着柏馆长的手动情地说:今天的学习对每一位党员的内心都是一种震撼,让大家在领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卓绝的革命风采中接受党史教育、红色革命教育和精神洗礼。李西灿郑重的邀请柏钦水到学院为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让年轻一代从党史中汲取力量,赓续红色基因。

据悉,新泰市毛泽东文献博物馆内藏有毛泽东著作以及中共历届领导集体成员和世界共产党领袖著作版本10.6万余种,共计30余万册。其中可列为“国家一级文物”的“一级文献资料”有170余件。是国内唯一一家系收藏、展示和研究毛泽东文献、习近平著作、党史资料等老一辈革命家著作版本的综合性博物馆。


                     (撰稿人:孙永香 周虎   审核人:张洪进)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