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校徽 南管委

学院动态

信息学院召开五四青年节表彰大会暨学科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205

427日,学院在学实楼报告厅召开纪念五四青年节102周年大会,隆重表彰2020年度科研标兵、教学标兵和优秀科研团队。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辛杰到会讲话,教务处处长谢胜利、科技处处长王中华及省级教学名师乔旭光、国家“万人计划”专家杨越超就青年教师教学、科研等工作给予指导。院长李西灿主持会议,学院班子成员及青年教师代表四十余人参加会议。


辛杰对获奖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对学院过去一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院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工作提出要求和希望,为学院今后发展指明了方向。


辛杰指出:今年是党史学习教育年,学习教育要与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队伍建设为关键,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全面加强学院内涵建设。作为教学大院,学院要重视师资队伍建设,注重研究教学规律,切实担负起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和责任,走产学研用发展之路,彰显办学特色。

辛杰强调:学院科研工作要发挥多学科优势,加强学科交叉融合,注重科研队伍建设,走内涵式发展道路。改善科研平台条件,提升承接大项目的能力。紧紧扭住学校“双一流”建设这一难得机遇,充分利用涉农学科优势,做好与涉农优势学科结合文章,使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

辛杰要求:作为高校教师,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潜心治学修身和教书育人。要自觉在坚定理想信念上强定力,在高尚道德情操上作表率,在强化理论功底上下苦功,在增强创新能力上有作为,在培养优良学风上下决心;在平凡的教育事业中自觉地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

辛杰希望全院师生要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齐心协力推动学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努力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辛杰副校长、教务处谢胜利处长、科技处王中华处长分别为科研团队、教学标兵、科研标兵颁奖。获奖的教学标兵、科研标兵及优秀科研团队的代表分别发言,分享了教学、科研和团队建设的先进经验。

李西灿对职能部门领导、专家,从不同层面、不同视觉为青年教师进一步做好教学、科研工作和团队建设提出的诚恳建议、给予的精准指导,表示衷心感谢!

李西灿表示:学院将按照辛杰副校长的要求和指示,坚持教学与科研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注重学科交叉融合,特别是加强与涉农优势学科的交叉融合,不断增强重担承接力、理念创新力、智慧启动力、成就分享力、事业推动力,不断推进学院专业建设、学科发展上新台阶,共同开创学院“十四五”发展新局面,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撰稿人  周虎  审核人  张洪进)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