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校徽 南管委

学院动态

信息学子在第十二届“蓝桥杯”大赛省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5-13浏览次数:310

近日,第十二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省赛在全国各赛点落下帷幕,我校做为省赛赛点之一成功举办了该项赛事。


59日,大赛官网正式公布了比赛结果,信息学子在比赛中与全国各高校精英同台竞技,取得优异成绩。我院89人参赛,其中软件类获省一等奖11项、省二等奖18项、省三等奖24项。软件类省三等奖以上共计53项,获奖率达到62%。其中省一等奖获奖率13%,远高于全国5%的平均水平。

本届大赛自202010月正式启动以来,获得学院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学生积极参与、认真备战,从组织报名、组织培训、筛选、选拔到参赛的整个过程,历时半年,参赛学生大大提升了专业技能。期间,指导老师专门制定培训计划,利用假期时间开展集训,积极备战。本届大赛获得的成绩,充分彰显了我院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升。

“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指导,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了12届。大赛着力打造高校与企业人才培养、人才输送的平台,有力地推动了学校软件和电子类学科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的改革,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

                (撰稿人 白文静     审核人  张洪进)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