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校徽 南管委

学院动态

辛杰为青年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时间:2021-05-19浏览次数:257

5月18日,学校副校长辛杰以“认清就业形势 着力提升就业力”为主题,为信息学院2020级数学类3班的青年学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形势与政策课。


课堂上,辛杰从我国就业制度的历史沿革、当前就业形势、影响就业原因分析、促进就业的政策、着力提升就业力等五个方面,深刻剖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特点、影响就业形势的原因以及促进就业的国家政策导向。他引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要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着重强调了当前就业市场面临就业失衡矛盾、人才观念改变、毕业生“族化”生存现象等突出问题,面对较大的就业压力,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出台了一系列稳就业、促就业的政策措施,有效地确保了就业形势的基本稳定,就业市场依旧蕴含着巨大潜力。随后,辛杰针对如何提升就业竞争力为同学们提出了具体建议,他勉励青年学生要加快就业择业思维、理念转变、加强职业生涯规划、提高就业创业能力,才能克服就业难题,实现人生价值。


课前,辛杰与班级同学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并对同学们提出希冀。他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同学们要发扬吃苦耐劳、勇于拼搏的精神,把个人的理想融入到爱党、爱国、爱农、爱校的实践中。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把握新发展阶段,练就过硬本领,不负青春年华。

(刘立敏  陈亚静)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