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校徽 南管委

学院动态

信息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师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1-09-07浏览次数:215

96日上午,信息学院南校区体育馆举办2021级新生师生见面会。学院领导、各系、中心主任、专业主任、新生班主任、学院办公室成员、团委辅导员、学生会成员、新生班主任助理以及2021级全体新生共计800余人参加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宏志主持会议。

院长李西灿对2021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并就学院基本情况、发展历程以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进行详细介绍。李西灿向新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树立远大理想,做好人生规划。新起点要有新希望、新气象、新目标,要根据自身实际,切实做好学习计划、人生规划,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目标,扬帆启航,开启新的征程。二是善于修身养性,锤炼高尚品格。要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校纪校规,踏踏实实地做事,堂堂正正地做人,形成心胸宽广、厚德载物的高尚品质,奠定实现人生远大目标的思想和品格基础。三是珍惜大学时光,不负青春韶华。大学是培养专业技术人才的摇篮,要学会安排时间、计划时间、用好时间,学会与时间赛跑,充分利用大学的丰富资源,用心学习,博览群书,勤于实践,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四是勤奋善思好学,立足知行合一。要做到“五个一”:精读一百本好书,参加一次学科竞赛,争当一次学生会干部,参加一次义务活动,奉献一次爱心;做到“五个善”:善于学习,善于思考,善于实践,善于创新,善于创造;做到“五越泰山”:心灵美于泰山,品格厚于泰山,做事稳于泰山,学识高于泰山,价值重于泰山。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接班人,为实现中国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会后,学院召开了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徐宏志强调,军训是帮助大家磨炼意志、砥砺品格、锻炼自我的重要一课,一定要严肃纪律,服从管理,让好习惯贯穿始终,将好品质持续延展,争做优秀农大学子。

                  (撰稿人:公丕沛、刘源   审核人:张洪进)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