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校徽 南管委

学院动态

院长李西灿为青年学生上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1-09-13浏览次数:313

9月12日下午,学院院长李西灿教授以“信念坚定志存高远 发奋学习奉献祖国”为题,在综合楼N102为学院青年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思政课。

李西灿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开班式上的讲话为切入点,从“坚定理想信念,坚守远大目标”、“锻炼高尚品德,经风雨长才干”、“攻坚克难善为,开新局促发展”三个方面讲解了当前国际国内复杂形势、完成艰巨任务的迫切需要,阐述了青年人在成长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在攻坚克难中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使命的重要意义。李西灿运用我校农学院孔令让教授十年如一日钻研小麦的科研经历,激励学生们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创造辉煌开辟未来。李西灿指出,新时代向青年学生提出了更高要求。如果青年学生知识不够,眼界不宽,能力不强,就经不住考验,经不起风吹浪打,所以,青年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这一精神支柱、政治灵魂,在学习中提高政治能力,在自律中提高组织观念,在实践中提高服务本领,才能走得稳、走得远。

李西灿报告高屋建瓴,内容丰富,既有对学生成长成人教育引领,又有对学生学业成才指导。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感触颇深;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就要明白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应该坚持什么、巩固什么、发展什么,不断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将个人的追求融入民族的共同理想,将远大抱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据悉,学院为激励青年学生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开展了领导干部为青年学生讲授思政课程的活动。自活动开展以来,学院依据重要时间节点、当前形势、主题教育等内容举办了10余堂思政课,覆盖学生3000余人,进一步推动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青年学生中落地落实,鼓励学生涵养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引导青年学生与新时代同频共振、同向同行,健康成长。

(撰稿人:刘立敏 陈亚静  审核人:张洪进)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