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校徽 南管委

学术动态

信息学院2022年学术报告(二)

发布时间:2022-03-03浏览次数:203

题目:人工智能驱动的植物基因组学和表型组学研究

主讲人:孙晓勇

时间:3月4日  10:00

地点:文理大楼804

报告摘要:

本次报告围绕智慧农业,聚焦种子芯片,详细介绍课题组在植物基因组学和表型组学中的工作,对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农业上的应用进行了展望。

个人简介:

孙晓勇,博士,教授。2010年于美国Iowa State University获生物信息学和统计学博士学位。国家基金委通讯评审专家,获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和联合基金资助。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论文23篇,其中被SCI收录17篇,包括Plant Physiology, Briefings in Bioinformatics, Molecular Plant, Journal of Clinical Investigation等国际知名期刊,授权专利7项,软件著作权17项,独立出版专著1部,并任国际主流期刊:《Bioinformatics》, 《Briefings in Bioinformatics》等审稿专家。

主要研究方向为基因组学和表型组学。基因组学主要研究高通量测序数据,利用大数据结合深度学习算法进行分析挖掘,包括选择性剪接、环形RNA、环形DNA等。表型组学主要通过无人机、地面机器人对作物表型自动化精准采集、识别,实现对叶、茎、穗、花、果实等组织器官表型的实时智能识别,为未来作物精准设计育种提供重要理论基础和科学依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