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校徽 南管委

学院动态

信息学院成功举办朱全新教授学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4-25浏览次数:300

为进一步提升科研水平,浓厚科研氛围,4月22日下午在文理大楼723会议室学院特别邀请湖南师范大学朱全新教授做个人学术报告并进行学术交流。学院副院长柳平增主持会议,应用数学系全体老师及部分研究生出席会议。

会上,朱全新教授作了题为“随机非线性系统稳定性的研究进展及相关问题”的学术报告,阐述了随机非线性系统稳定性的一些实际应用背景和经典结果,并详细介绍了团队在这个领域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和研究方法,指出非线性系统稳定性的前沿问题及发展方向。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同朱教授就随机非线性系统稳定性的研究方法和离散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探讨了下一步师生交流和科研合作的方式。

朱全新教授是湖南师范大学潇湘学者特聘教授、湖南省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湖南省芙蓉学者特聘教授、德国洪堡基金高访学者,计算与随机数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复杂系统的控制与优化湖南省高校重点实验室主任,IEEE高级会员。在马氏过程、随机系统的稳定与控制理论及应用研究方面国际领先,在控制领域国际顶级杂志发表SCI收录论文200余篇,他引5000余次。获湖南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江苏省高校自然科学奖一等奖、2018~2021连续四年全球高被引学者、进入2021年全球顶尖前10万科学家榜单、2020年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2014~2021连续八年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等。此次报告会反响良好,影响广泛与会师生积极互动,气氛热烈激发了广大师生的的科研热情,并拓展了学术视野和思路,为以后两校的科研交流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人:王娇   审稿人:张洪进)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