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校徽 南管委

学院动态

学院本科教学实现省级教学成果奖新突破

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200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第九届山东省高等教育省级教学成果奖获奖名单,学院李西灿教授主持的“五越五用五善”测绘工程专业育人模式研究与实践”荣获二等奖,实现学院省级教学成果奖新突破。

该项成果主要针对目前我国本科人才培养中普遍存在的“个性化发展受限”、“人文与职业素养欠缺”和“学术与工程创新能力偏弱”的问题,把泰山文化充分融入培才育人的全过程,形成了心灵美于泰山、品格厚于泰山、做事稳于泰山、学识高于泰山、价值重于泰山的“五越泰山”的育人理念,塑造了教师用“爱心温暖学生”、“用真情感化学生”、“用心灵抚慰学生”、“用美德塑造学生”、“用知识武装学生”的“五用”育人精神,构建了“善于学习”、“善于思考”、“善于实践”、“善于创新”、“善于创造”的学生“五善”的创新导向,解决了学生的知识、能力、素质不协调不均衡,发展方向不明确,自主学习动力不足,自我为中心等与国家创新性人才需求不一致的问题。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本科教育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凝心聚力深化改革创新,促进人才培养水平和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学院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教学研究支持力度,争取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等方面取得更大的成绩,助力学院高质量快速发展。

(撰稿人 白文静 郭鹏   审核人:张洪进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