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校徽 南管委

学术动态

信息学院2022年学术报告(八)

发布时间:2022-05-05浏览次数:290

题目:长行长思深思慎行,我的讲义修三年

主讲人:冯巍

时间:2022年56日下午15:00

地点:在文理大楼723

报告摘要:

教材建设是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巩固师资的关键环节。教材、讲义是教学的物质依托、现场依托,对于学生是远胜过教师的存在,可以长久相伴,可以随时翻阅,助推持续提高,保留学习记忆。数学专业教育的基础从《数学分析》《高等代数》开始,国内教材、讲义普遍存在“仅限知识传播、专家本位过强、物理背景薄弱、专业支撑不足、缺乏人文关怀”等不足,能否改变教学费力收效微弱,让教学这只鞋子更合专业培养的脚?

本报告将介绍我们历时整整三年,从尊重数学认识规律,提供数学基本能力(逻辑思维、抽象思维)的持续提升空间出发,胸怀人文关怀意识,合理预设培养要求等多方面,按照因材施教、层次施教、循序提升等教育精神,将一套适用(于普通学校学生)的《数学分析讲义》科学打造出来的基本过程。

个人简介:

冯巍,男,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当前主讲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与解析几何》等。研究领域:随机系统的稳定性、非线性控制、切换系统的稳定与控制等。曾主持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2018年获山东省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奖,二等奖,第三位)1项。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