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校徽 南管委

学术动态

信息学院2022年学术报告(九)

发布时间:2022-05-10浏览次数:403

题目:浅谈学生的素养与能力培养

主讲人:葛平俱

时间:2022年5月12日(周四)下午15:00

地点:文理大楼804

报告摘要:

高校的主要任务之一是为社会培养合格的人才,合格的人才不仅仅是具备一定的知识和技能的人才,还要具备各种综合的素养和能力,大学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阶段,也是一个全新的,有着更加宽广平台的阶段,在大学里,学生不但可以学习与专业相关的知识,而且,由于大学里学生自由支配的时间更多,课外时间还可以培养锻炼各种能力,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

本报告分析了当代大学生在综合素质与能力方面存在的一些主要问题,在此基础上对应提出了要注重和加强培养的素养和能力,同时对每个方面的教学方法简要提出了一定的建议,对于大学生的教学培养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个人简介:

葛平俱,男,硕士,教授。当前主讲课程《计算机图形学》《多媒体技术与应用》。研究领域:图形图像技术与应用。曾主持或参与省部级教研课题6项、其他教研课题多项;主编、副主编教材各5部,其中国家级规划教材1部,获省部级优秀教材奖三次;校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发表科研、教研论文十余篇。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