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校徽 南管委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信息学院2023年学术报告(十)

发布时间:2023-07-13浏览次数:10

题目:国家关系刻画-让社交媒体大数据说话

主讲人:宁立新

时间:2023714日(周四)上午11:00

地点:文理大楼804

报告摘要:

随着互联网发展,电子和网络成为新闻媒体的主流发表形式之一,且数量呈几何级数增长。在这个背景下,新闻大数据成为国家关系分析的重要数据来源,让国家关系刻画变得可能。本次报告从幂律分布开始介绍大数据的思维方式,从朋友关系刻画引入国家关系刻画,在分析传统方法不足的基础上介绍了GDELT(大规模全球性事件数据)数据库的特点和应用。

个人简介:

宁立新2021年博士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地理数据与应用分析中心,2019.09-2020.11在日本京都大学进行交流访问,20219月起就职于山东农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主要研究方向时空大数据分析与应用,具体包括数字土壤制图、农业大数据等。作为第一作者共发表论文十余篇论文,SCI/EI论文8篇。


回到顶部